我觉得“灵性”一词很适合顺子姑娘,认识顺子姑娘源于我在豆瓣上发起的一个约拍活动,她找到我想给自己拍一组带民族风的情绪照,于是我在一个阴天的午后来到她家。

与很多大大咧咧的北方妹子不同,顺子姑娘带有一种细腻的异域风情,孤身一人游历中国以及东南亚的她现在选择安居在广州,她把不到十个方的房间布置得充满了民族气息,她喜欢音乐、读书,喜欢檀香、民族风小物品,喜欢旅行,喜欢接地气的广州以及朴实的生活。

于是她卸下了妆容,以最真实的一面面对镜头,点起檀香,放着蓝色生死恋的主旋律,顺子姑娘把她收藏的民族风物展示给我看,慢慢地进入了情绪,我们一边聊生活聊旅行,一边拍摄,午后的阳光从窗户透进来,每一个瞬间都显得宁静与安详。最后的成片也很好地呈现了女主角灵性、自然、朴实、安静的一面。

与其说是拍摄,不如说是一种修行,一种心灵上的碰撞。作为摄影师,不止是个观察者,还要是个聆听者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我不断地在拍摄中与他人交换故事,去沉淀,去积累,不断地扩展自己人生的厚度和广度。

BY | Canon 5D Mark III , EF 50MM F/1.2 L USM | MOMENT iMAGE

评论(11)
热度(170)
© 逸瞬间影像|Powered by LOFTER